上周末我去上海游览了世博园。
早上七点多,我和爸爸就随团坐大巴车从常州出发去上海世博园了。汽车以每小时一百公里的速度飞驰在沪宁高速上,可是我的心比它跑得还快,早已飞到了世博园。
上海世博园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区域,并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。世博园区规划用地范围总共为5。28平方公里,浦东部分为3。93平方千米,浦西部分为1。35平方千米。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是海宝,代表着四海之宝的意义。它的头发像翻卷的海浪,显得活泼有个性,眼睛大大的、圆圆的,对未来城市充满了期待。
在世博园游览时,我主要参观了通用汽车馆、中国航空馆、卢森堡馆、英国馆、非洲联合馆。
我首先去的是通用汽车馆,它主要以《2030,行!》这部电影为主题,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未来20年以后的一个故事。那时,汽车不像我们现在所看到的"一样还是在烧汽油、柴油,而是使用太阳能电板进行充电,同时,这也为低碳生活更增添了一份力量!我好期待那样的时代能快点到来呀!
从汽车馆出来,我们又去了中国航空馆。展馆主要以一个4D电影为主,通过一个航空梦想成真的故事,让参观者切身体会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宏伟历程。可能在不远的未来,我们乘坐飞机将会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。
然后我又去了卢森堡馆。在展馆内部,最吸引人的是文化空间,它位于高15米的中心塔楼内。据了解,为了让参观者有一个舒适方便的参观环境,展馆做了不少人性化的设计。我们还可以登上植被覆盖的屋顶,在长椅上小憩,欣赏周围的美景。在开放的翼楼上,还为小朋友设了一个运动游戏娱乐处。爸爸对我说:“卢森堡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,它只有常州的老城区那么大。”听了爸爸的话,我不禁想:卢森堡那么小,居然能造出那么大的展馆,可真了不起呀!
随后我和爸爸又去了英国馆。刚进入展馆,志愿者就对我们说:“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‘光雨’现象。”志愿者话音刚落,我就看到上面有光打下来,照到地上好象雨一般。接下来,我和爸爸又走进了“种子圣殿”。
“种子圣殿”里数以万计的种子都装在亚克力管里,呈现在参观者面前。然后,我和爸爸在“开放公园”里休息了一会儿,又向非洲联合馆出发。
非洲联合馆挺立在世博园区内。树木、沙漠、海鸥、动物、建筑……这些富有非洲特征的元素将呈现在非洲联合馆的外立面上,显示出非洲大陆独具多样性的风貌,展现非洲的古老文明和勃勃生机。
晚上八点,我们要回家了,我依依不舍地上了车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去中国国家馆。因为参观中国国家馆的人太多,要预约券。我们的行程就一天,没赶上领预约券。
这一趟世博园之旅我既开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,收获真的太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