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晚上,森林里要举行一场跑步比赛。许多小动物都去观看比赛。小兔子一蹦一跳地往比赛场跑去。
小兔在路上看见猪伯伯正慢慢地走着,好奇地问:“猪伯伯,您也是去观看比赛的吗?”“是呀”猪伯伯亲切地说。“可是您走得这么慢,走到比赛场,比赛已经开始了。”小兔吃惊地说。猪伯伯愁眉苦脸地说:“真希望我能观看到整场比赛。”小兔看了看天边的太阳说:“天快黑了,我驮您走吧!”猪伯伯摆摆手说:“不行,你比我小,怎么驮得动我呢?”小兔子拍拍胸脯说:“我的力气大着呢!”于是,小兔驮着猪伯伯往比赛场跑去。猪伯伯确实很重,小兔使出了全身力量,驮着猪伯伯奋力向比赛场跑去。为了让猪伯伯看到整场比赛,小兔虽然已经跑不动了,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。
终于,他俩在天黑前赶到了比赛场。小兔已经气喘吁吁了。猪伯伯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,不然我就看不到整场比赛了。”猪伯伯笑着夸小兔是好孩子。小兔笑眯眯地说:“没关系,助人为乐是应该的。”正说着,比赛开始了,它俩高兴地看着比赛,一直看到深夜。